...高中時候老師開玩笑說我是山公主...



...哈...



...不過也算是事實畢竟我家也算是在半山上...



...是住在半山腰沒錯...



...雖然平時不覺得是山上啦...



...唯一比較山上的就是晚上天氣微涼這一點特色...




...每到農曆年前...



...都是家裡忙碌巔峰期...



...上山採橘子...



...外加洗滌橘子...



...為其外貌打理乾淨...



...送到機器分批揀選大小...



...運回家中裝箱...



...接訂單出貨/設攤販賣...



...在爺爺家門口/竹北市場設攤...



...我家則是接訂單的地方...



...忙碌到一種極致...



...持續的幾天只睡上幾個小時...




...其中不乏遇到我有些時候課表有課要去上課的日子...



...不過就這樣交錯的過著我的生活...



...熬過了還真的是覺得裡裡外外都運動到了呢...



...在市場擺攤真是一門學問...



...真是拋頭露面的工作啊...



...遇到"無理"的客人還真的是只能陪笑...



...當然也經歷的講價過程...



...沒想到這樣下來我的議價能力也還可以...



...哈哈...



...我竟然有膽量跟氣勢強大議價戰場老將的阿婆講價耶...



...當然不是一開始就練成的...


...這需要一點時間...



...不過講價過程她沒有生氣喔...



...我進步了(拍拍手...



...:)...



...要在市場生存不能太好講價...



...卻也不可以不知變通的死守價位...



...還有腦筋要懂得快速不可以一點也不乾脆...



...有客人覺得我很豪爽XD...



...其實我也設底線的如果沒超過的話其實還好說話...



...只是算數心算要快一點就是了...



...還有講價過程不能有模糊地帶不然一開始就輸了...



...尤其是當自己看起來是總負責人的話更不能說錯話...



...倒數幾天的時候...



...則是不能當正常的傻瓜...



...心裡要懂得盤算時間以及收攤前有沒有可能有比眼前這個更高價的可能...



...當然啦客人的態度會影響到老闆想不想賣她的心情...



...言行太超過的...



...第一時間我會先想辦法讓她乖乖掏出錢購買...




...觀察情勢覺得不OK的一律免談就是不賣...




...純聊天的可以陪笑臉蛋...



...人身攻擊的就小心不要下次讓我遇到你有難急著要買我不想賣之類的...



...在這個領域裡我是專家所以不要瞎扯蛋說一些奇怪的話語...




...我是不會被騙的苦情政策也沒用...




...還有說甚麼小孩子不可以說謊騙老人家...



...我才想說我都很正當的做生意沒有要騙人...



...倒是有一堆招搖撞騙的老人口中的"市價"超級不合理...



...要是真的那樣賣就給你搶好了...



...我也不用擺攤了...



...還有一分前一分貨有沒有聽過呢...



...有一個客人就去買了傳說中的"便宜"價...



...第二天乖乖回來買說昨天買那家太酸了很難吃...



...不合理價錢如果那個都可以那麼低的話...



...也不會輪到你來跟我議價...



...應該一擺上攤早就賣光了吧...



...不過擺攤真是看盡一些人的行徑耶...



...要看一個人的個性如何其實跟他上菜市場就清楚了...



...有些人真的很誇張...



...一連幾天都在竹北市場從5點擺到中午12點多...



...累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o1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