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
...就深刻地感受到早已在不知不覺中...
...透著窗隙一絲絲滲入的冷空氣...
...濕冷的空氣...
...貼著窗戶玻璃...
...把玻璃變朦朧了...
...悄然入侵的冷空氣...
...沿著牆壁...
...一步步地將整個房間納入地盤...
...眼鏡是冰冷的...
...手錶是冰冷的...
...手機是冰冷的...
...所觸及的每一個部分都逃離不了被冷濕逐漸包圍的命運...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北渡過的冷天...
...讓我對台北有了很不一樣的印象...
...初到台北時...
...這裡的天氣熱得令我覺得像被關在烤箱裡...
...偶爾吹起的陣陣暖風...
...仍解除不了那燥熱之感...
...已快被太陽加熱到...
...可以把人默化成一枝毫無水分可言的乾燥花的天氣...
...但...
...現在的天氣則是附著些許空氣中的水分...
...跟新竹一樣的冷濕...
...但...
...少了新竹那總愛戲弄路人的大風...
...這樣的日子很容易令我想家...
...尤其當我望見自宿舍通往文華樓路上...
...花園裡一畦一畦的水窪...
...我憶起每年父親.母親總得在般冷的天氣中早起...
...拿著秧苗...
...下田的辛苦...
...那水真的是冷到可以把人凍結的...
...我在這個寒假深刻地體認到什麼叫做冷得刻骨銘心...
...幾乎每天五點起床...
...上山去採收橘子...
...天氣依舊是那般冷...
...冷到已套了兩層手套的手...
...仍被橘子及橘子樹上的水分...
...沾濕且硬化成似棒球手套的手勢...
...冷冽的天氣可以使頭腦思緒變清晰...
...只是...
...我並不喜歡...
...因為在冷冷的天...
...我常會受不了寒風的吹拂...
...很可怕的...
...那種有時似心臟上那塊與其他部分相連接的薄膜...
...被盡力拉扯...
...能有多緊就有多緊...
...能有多遠就多遠...
...痛到快糾在一起的感覺...
...而竟然只是因為吹了那溫度很低的冷風...
...自知自己的體質不僅容易受寒...
...還會自動降溫...
...理由是為了天冷而血液循環不佳...
...所以...
...每次都會在天冷時...
...想辦法多往自己身上加衣服...
...冷冷的天...
...冷冷的雨勾起許多回憶...
...一如牆角的某只瓶子...
...某天被陽光滲近其瓶內一般...
...仔細一看其實會有很多不經意的發現的...
----------------------------
...這是國文課的作文...
...許華峯老師給我B...
...文句之精簡可多加強...
...結尾有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o1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