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莎行>詠杜鵑

第七部 阮旱潸銑願翰諫霰

枯樹枝垂,曲藤條斷,
△︱——句△—△︱韻

正啼杜宇聲淒怨。
△—△︱——︱韻

不如歸去盪山林,
△—△︱︱——句

坐收雲彩憑欄晚。
△—△︱——︱韻


國破心煩,情深意亂,
△———句△—△︱韻

往年舊事煙雲散。
△—△︱——︱韻

更迭朝代改山河,
△—△︱︱——句

唯聞杜宇常依戀。
△—△︱——︱韻

-----------------------------
...這是作文比賽的詞...
...我剛剛打上的時候...
...我臉綠了...
...我沒有注意到...
...破是仄聲字就寫下去了...
...我記得當時我好像還在查那個入聲字表...
...眼見他不在表內就覺得OK可以填...
...囧...
...老師應該會傻眼吧@@...
...原本那格我填破國的...
...但是想起國是入聲字...
...而且對仗問題...
...但是現在臉更綠了...
...這是今日之最囧...
...唉唉唉...
...不是作詞的料就不是最詞的料阿...
...如果老師要檢討應該會特別抓出來問吧...
...我無地自容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o1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